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雷锋车长”拾金不昧感动乘客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3-07 08:56 打印

3月2日,市民赵先生来到石家庄公交六十八路车队,送来一面写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锦旗,感谢2环2路车长任海洋“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

原来,2月26日下午,赵先生乘坐2环2路公交车出行,上车落座后就把随身背的单肩包放在了座位侧面,15时20分,车辆到达南焦客运站之后,赵先生着急赶开往老家的大巴车,急匆匆便下了车,背包落在座位上浑然不知。一路上赵先生只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17时30分回到老家,要给父母零花钱时,方才发现背包丢失。由于银行卡、社保卡等重要物品都在包里,钱包里还装着给父母的1100元的零花钱,赵先生十分着急。冷静一点后,赵先生仔细回忆,想到背包可能遗落在了公交车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96599公交热线,结果没想到背包竟然真的找到了,他特别高兴。

2环2路车长任海洋介绍,当日车辆到达南焦客运站例行安检时,他发现了车厢座位上放着一个背包,由于乘客都已下完车,便先保管了起来。16时20分,回到路队后,他把背包交给了路队工作人员并一起打开背包查看,然而并没有发现失主的联系方式。直到第二趟发车,都没有接到失主的电话。等运营结束再回路队时,工作人员高兴地告诉他失主找到了,任海洋笑着说,“来认领时,叮嘱他以后可别这么粗心大意啦!”

2月28日,赵先生从老家返回市里后,来到六十八路车队领回了自己的失物。为了表示感谢,3月2日又专程为车长任海洋送来了锦旗,“实在太感谢了,那些证件如果丢了补办十分麻烦,本来都不抱希望了,非常感激您的拾金不昧,为细心的公交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