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举动温暖人心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2-28 10:24 打印

家住银川市金凤区的徐女士右腿受伤,2月22日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兴庆区掌政镇卫生院就医,就医后乘坐公交车返回家中。回家不久,她接到一个电话,才发现自己的包不知什么时候遗失了。

当天11点多,环卫工人李英在掌政镇河滩村公交站点进行保洁时发现了一个黑色小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放了很多现金。李英立即将此事报告领导,将小包上交单位。

经过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兴庆分公司工作人员清点,包里一共装有7000元现金及3张银行卡和一些单据。根据包里的一份保险单据,环卫公司联系到失主徐女士。

2月23日中午,徐女士带着锦旗来到李英所在单位,感谢李英拾金不昧的行为。李英表示,虽然自己收入不多,但捡到财物还给失主是自己的本分,不需要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