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青岛人拾金不昧 感动外来务工者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2 打印

日前,外地来青务工的新市民谭女士乘坐公交时因携带行李过多,匆忙下车时遗失了背包,包内装有千余元现金及各类证件。所幸背包被热心乘客捡到,交给了青岛城运控股崂山巴士公司387路公交司机张勇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让失主谭女士感到十分温暖,专门致电表达感激之情。

根据失主谭女士事后的描述,工作人员调取了车载监控。监控显示,11月21日晚21点44分,387路驾驶员张勇驾车行驶至百通馨苑一区时,一位男性称自己在车厢内捡到一个背包,无人认领,希望张勇帮助寻找失物,随后下车。22点06分,张勇返回到松岭路停车场后,将失物交给工作人员,请求帮助代寻失主。22日上午,崂山巴士一分公司接到市民谭女士咨询电话,称自己遗失了背包,工作人员告知她的包已经被驾驶员捡到, 随后谭女士赶往松岭路停车场,领回了她的包。

据悉,谭女士是一名外地务工人员,当晚从老家烟台乘坐高铁到青岛北站,又转乘387路公交车到临时居住地,车辆到达下王埠东车站下车时,因携带行李太多,不小心把身上的背包落在座位上了,包内有现金1070元,还有各类证件及银行卡,发现背包丢失后,谭女士十分着急,先后到青岛北站和小区附近寻找均无果。幸亏被好心的乘客和驾驶员捡到,这让谭女士感到十分温暖,对乘客及公交工作人员的热心行为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