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南阳卧龙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600余万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1 打印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开展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向申请执行人发放近期执行到位的案款600余万元,及时将人民群众对胜诉权益的期待兑现成“真金白银”。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及多家媒体记者全程见证了此次案款集中发放。

活动现场,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表示,此次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卧龙法院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查控手段,用活对财产的查控、拍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案款发放中,执行干警按照事前制定的活动方案,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登记领款手续、清点发放款。每位申请执行人接到执行款后,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对卧龙区法院的执行力度和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举措予以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收到执行案款的南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代表激动地说:“今天我很高兴、也很激动,代表农信社来领取执行标的款,卧龙法院不断加大对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专门成立金融专班来执行金融案件,采取强有力措施,引导规范金融交易,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为金融系统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在此,我代表金融系统向卧龙法院执行干警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发放案款17笔,线下发放执行案款200余万元,线上发放执行案款400余万元,全部在法定期限30日内发放完毕。卧龙法院高度重视执行案款发放工作,严格控制发放期限,不存在案款超期发放问题。2021年以来,共计发放案款3035笔,合计金额2.05亿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是卧龙区法院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示了卧龙区法院积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不断提升司法能力,规范司法行为,聚焦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继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及时兑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