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酒店员工拾金不昧10万元”治病钱”失而复得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8-02 11:11 打印

“没啥,这不是应该做的事情么,自己将心比心,别人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做事总要对得起良心。”提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康相花笑了笑,拿着保洁工具又继续忙碌起来。

7月26日上午8点,在济南夫子宾馆文化精品酒店内,客房部服务员康相花像往常一样打扫房间。在521房间清理物品时,她发现屋里放着一个蓝色的布袋子,“那个袋子看起来有些破旧,我提了一下感觉袋子挺重。”打开一看,康相花惊呆了:“里面全是钱,我当时就想丢钱的人该有多着急啊。”

为了寻找失主,康相花放下手头的工作,急忙向客房部主管报告了情况。其了解情况后,又联系到房务总监柳琴。柳琴一边让前台工作人员寻找住宿的客人,一边清点钱数,近10万元现金。

前台工作人员找到客人留下的相关信息,联系到失主孙女士。接到酒店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孙女士还有点蒙,“钱我应该带着呢。”没想到仔细查看所有的物品和与家人确认后发现,确实忘记拿了。

原来,孙女士是从济宁专程来济南看病的,“这是救命的钱啊,家里人还等着这笔钱交住院费,要不是接到酒店的电话,压根也没想到钱竟被我落在酒店客房里。”孙女士激动地说。没过多久,她返回酒店,拿着失而复得的“巨款”既激动又意外,第一时间握住了康相花的手表示感谢。“很感谢这位酒店员工,从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能看出酒店团队整体向善的精神,值得点赞。”孙女士向酒店员工连连道谢。

面对失主的感谢,康相花说:“我们酒店的位置附近有两家医院,所以住在酒店的很多客人都是专程从外地来看病的,我看到这么多钱第一时间就想,一定是看病的急用钱,丢钱的人该多着急啊,所以我就第一时间联系主管,希望找到失主。”

据悉,47岁的康相花来到这家酒店已工作了3年。3年来,她收到过不少感谢信。“把客房的保洁工作交给她,我很放心。”据柳琴介绍:“客房部员工普遍收入不高,但捡到近10万元巨款,丝毫没有动贪念,并第一时间交给客房主管处理,康相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践行了酒店的企业文化,值得我们所有员工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