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四川高县:开展夏日“亮剑”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7-30 16:20 打印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执行公信力,7月27日起,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夏日“亮剑”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针对涉民生、金融案件的执行,对不履行生效判决、拒不配合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前期通过执行法官针对具体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执行指挥中心制定执行方案。27日上午,随着高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一声令下,拉开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序幕,执行干警们按计划分组实施行动,分别对被执行人进行约谈和前往其住所对其财产状况进行现场调查,烈日酷暑,汗流浃背,执行干警们全力以赴奋战在执行工作一线。

行动首日,共出警10人次,依法对三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到位案款4万元,执行完毕案件2件。首战告捷。

接下来的一周内,干警们将继续奋战,查找被执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进行现场核实等,力争取得集中行动最佳效果。

本次集中行动展现了高县法院狠抓执行办案,整治顽瘴痼疾的决心,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从研判案情,到制定方案,从分工协作,到现场执行,执行干警们用汗水和实际行动推动案件执行,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