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黑河三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把“诚信”之花植入学生心田

来源 :黑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0 打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当代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健全人格的必要准则。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德育校长为副组长,中层领导、年级长和班主任为组员的诚信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还把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写入学校的常规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中,以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
   学校通过主题班团队会、主题升旗、征文、书法、黑板报、手抄报等阵地,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教育资源,大力开展诚信教育。学校还通过校园“青语青听”广播站,每天利用上下午的课余时间,讲述诚信故事,学生们用多种方式分享相关心得,以生动活泼、现身说法的形式践行着诚实守信。9月17日,学校借助“学习强国”云平台,以班级为单位上好诚信专题大课,即《诚信之花朵朵开》,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品质,做讲诚信,立诚信,守诚信,树诚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活动把诚信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和日常管理之中,努力使诚信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并发动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活动中来,引导学生们在学中做,从做中学,树立诚信意识,培养同学们诚信做人的优秀品格,形成“人人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三中学子诚信立德,诚信立身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