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黑河小学开展诚信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黑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5:13 打印

为营造诚信守约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促进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观、责任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文明礼貌等精神理念成为学生的自觉意识,从而促进学生的德育发展。我校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基点,根据制定的《黑河小学诚信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加强诚信校园的文化建设,发挥环境育人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诚信意识的渗透。继续发挥宣传栏、电子屏、学生广播站的宣传作用,向全体教师、学生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营造诚信教育良好氛围。其次,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升起仪式、诚信墙报展示、诚信班级评比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学自我教育,在学中做,从做中学,用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规范,帮助学生将诚信意识转化为内在品质。最后,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将诚信宣传教育深入家庭,组织学生和爸爸妈妈共读诚信名言、诚信故事、观看诚信影片,为培养学生的诚实守信行为营造了良好家庭环境。
   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最基本的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让学生在实践中丰富对诚信的体验,积累经验,为诚信道德提升提供基础,引导学生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