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场景擦亮诚信品牌

来源 :黑河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12-01 10:01 打印

为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和氛围,提升社会诚信意识,爱辉区全方位积极打造“信易+”应用场景,发挥信用在完善社会治理、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

爱辉区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立足“信易+”,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惠企便民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以“诚信、智慧、便民”为核心应用场景,实现“信用好、好办事”,拓展“信易+”场景多领域、高质量、多层次等需求,推出“信易+医疗”等5项信用应用服务,为守信市场主体在医疗、招商、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实施信用激励,通过打造信用惠企便民、拓展信用创新应用,打造“诚信爱辉”品牌,建立健全守信正向激励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信用动能”。


“信易+精准招商”“信易+龙头企业”“信易+专精特新”应用场景:对于场景评价结果为A级的市场主体,纳入外贸发展金奖励政策、纳入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政策及认定为省级以上“专精特新”的市场主体,按照省市区级文件要求,给予资金奖励;

“信易+医疗”“信易+加油站”应用场景:对信用等级为A级的医疗机构及加油站,减少或免除日常监督检查,优先进行行业培训,优先考虑信用评价级别较高的社会法人在评选行业领域内信用建设及业务工作方面的奖项及荣誉。

增加群众及市场主体福祉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爱辉区将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常态化,多领域打造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守信群体激励力度,提供更便捷、更优惠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守信获得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