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上海嘉定:一站式服务提供企业信用健康“体检报告”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9-12 09:05 打印

        日前,上海市嘉定区首个“一站式”智慧税务服务平台,即嘉定区税务局社会共治点,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投入运行。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和远程办税终端,300多项涉税业务可实现在线办理。同时,共治点还为企业提供信用健康的“体检”服务,目前该系统已经上线试运行,预计年底前可完成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运用集成理念和系统思维,结合“智慧税务社会共治点”建设,充分利用政府各部门大数据,通过人脸识别、精准画像、智能导税、透明触摸屏等技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智慧化政务服务。其中,这份信用健康“体检报告”还有不少大用处。

  9月7日上午10点,嘉定一家企业的办事人员,在实名认证后,获得了自己企业的“体检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企业的社会信用被评为a+,纳税信用被评为a,它可以享受若干激励措施。比如:公租房申请容缺办理就是其中的一项,这项激励措施对于企业来说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

  除此之外,这份“体检报告”中还包含了减税降费政策推送、纳税及申报情况等。比如这份红利账单,就是提示企业今年已经享受了多少税收优惠,还可以再享受哪些税收优惠。“‘体检报告’,这个概念很有意思,纳税情况、欠税情况、违法信息、政策提示等都可以看得到。可以更直观地让我们了解相关的情况,更加方便日后的工作。“嘉定某企业办事员李丽说。

  据悉,企业“体检报告”是嘉定区税务局与区发展改革委联手打造的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加强本区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用,融合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电子证照和纳税信用等级,为来厅纳税人提供信用清单等功能,供企业自主下载自己的信用评估报告。企业在立式智能导税屏上经过实名认证后,系统与数据库、信用电子证照等级信息库等对接生成企业“体检报告”。报告可以显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企业法人公共信用电子证照等级、享受的激励措施、发票核定信息、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提示、纳税情况、申报情况、行业指标分析等。

  嘉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杨志贤说,“除了‘体检报告’,企业也可以在社会共治点中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90%以上的税收业务,对于像退税类业务、税种核定、还有更正申报都可以在这台终端上办理,只需要提交电子的材料,远程受理以后会给予税务回执,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这笔业务。”

  “我们将健康理念融入政务管理,着力推进政府部门间数据的多维度联通,营造‘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嘉定区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华表示,下一步,嘉定区税务局将以社会共治点为主阵地,以嘉定区党群服务中心·我嘉邻里中心为触角,逐步将高频办理的税务事项接入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打造覆盖更广、触达更深的15分钟社区步行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