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广东广州: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

来源 :广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5 打印

今年7月,广州迎来“诚信宣传月”。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宣传月”主题活动上获悉,广州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呈现了参评企业数量增加、A级企业数量大幅上升等特点。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信用结果应用,广州市税务局去年起正式在全市推广“广州税信码”,将反映企业纳税信用的主要信息上链于“广州税务企业号”并一键生成二维码,扫码后可展现企业基本信息、企业纳税情况、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三类信息,并提供多种自由组合选项,纳税人可在不同应用场合根据需要随时“亮码”随时展示自身纳税信用相关情况。

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显示,广州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参评企业数量增加。

共有1176517户纳税人纳入信用评价,较上年增长94162户,增长8.70%。

二是A级企业数量大幅上升。

2021年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的纳税人有88049户,同比增长57.26%。这表明纳税人守信护信意识增强,纳税遵从度日益提高。

三是B级和M级企业总量稳中有升。

2021年B级和M级企业总量达到934091户,占评价总户数的79.39%。这表明守信群体内部结构也在向好发展。

四是C级企业和D级企业占比下降。

2021年C级和D级企业总量达到154377户,占评价总户数的13.12%,比上年下降0.55个百分点。这表明失信群体也在向好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