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南京:用大数据破除市场主体的信息“藩篱”

来源 :中国信用 发布时间:2021-05-07 14:05 打印

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在履职过程中积累了各类市场主体大量数据。相对其他监管部门而言,市场监管数据更为全面,具备大数据运用的基本条件。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充分应用数据共享,破除市场主体的信息“藩篱”。通过收集分析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市场监管执法类案件、企业信息及年报等信息加强市场研判,扎实推进监管系统互联、业务协同、信息共享。
信息中心依托大数据推动监管创新,积极联合100多家市级单位、全市各版块的有关部门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已归集涉企信息1080万条,形成巨大的数据信息资源。
今年一季度,信息中心围绕企业非法金融治理、反诈骗工作,为信用监管处提供数据92.31万条;围绕企业信息登记工作,比对、查询数据97.41万条;推送食品相关市场主体基本数据、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信息等43.6万条,完成食品监管平台案件数据的首次推送及增量数据推送工作部署,为实现监管信息数字化提供了数据支持与共享。
通过数据整合,信息中心持续加大政府间数据共享服务,为政府各类各信用信息平台、政务平台等提供真实、客观的数据资源,为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管提供数据支撑。一季度为各数据共享平台推送相关数据,包括综合治税平台六项数据32.9万条,市信息中心十项数据对接109.9万条;对民政局低保数据进行比对,共计14.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