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凸显桥梁纽带作用 德州市信用协会助力“诚信德州”建设

来源 :中国发展网 发布时间:2023-10-19 09:03 打印

自正式成立以来,山东省德州市信用协会在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德州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城市创建工作,并在企业信用管理、诚信要型打造、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练,充分发挥计会组织的桥梁和织带作用,为“大德之州 诚信之城”建设增添了无限活力。

德州市信用协会目前共有会员单位89家,均为德州市历届诚信之星、诚信使者、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是德州市各行各业的诚信典型和标杆。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为宗旨,帮助会员单位提升信用管理水平,规避经营风险,助推良性发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得到会员单位一致好评。协会还多次举办公益性信用培训班,并在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信用核查和信用采集等服务,推动会员单位在招标,采购和生产经营、售后服务等环节发挥信用带动作用,为会员单位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经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德州市信用协会先后与德州市物流业发展促进会、德州市记账协会、德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德州市农产品发展促进会组织开展了德州市“诚信物流企业””“诚信物流园区”评选、德州市“诚信代理记账企业评选、德州市“诚信放映队”评选、德州市“诚信农产品(食品)”评选等活动,引导、树立起一批行业诚信典型,对于各领域诚信经营、规范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德州市信用协会还致力于诚信文化的建设,尤其是在助推打造“德州诚信文化主题系列电影短片”文化品牌,用电影讲好德州诚信故事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参与了《以爱之名》《用一生去爱》《心向阳光》《万家灯火》等信用题材电影短片的创作拍摄工作,多名诚信典型的动人事迹搬上银幕,并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奖项,使得德州诚信文化建设不仅在全省领先,而且走在全国前列,为巩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推进城市信用指数展创新高、进一步擦亮“美德信用德州”品牌提供了强劲动力。

作为全市各行各业的诚信典型,德州市信用协会各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诚信经营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疫情期间,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捐款捐物,以此传递正能量,展现社会担当,其中德州学院为此专门向德州市信用协会发来感谢信。另外,德州市信用协会联合国家、省、市17家新闻媒体,开展走进会员单位活动,积极挖掘、广泛宣传会员单位诚信事迹、诚信典型,30余名会员单位的诚信事迹在学习强国、、大众日报等媒体或平台发布,充分发挥了典型的引领与传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