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北京市丰台区人保局四举措强化劳动保障领域违法行为信用惩戒机制

来源 :中宏网 发布时间:2023-09-11 17:50 打印

据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丰台区人力社保局制定四举措强化劳动保障领域违法行为信用惩戒机制。

一是加快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

二是将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企业,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或进行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在日常监督管理、评先评优等工作中进行制度性约束。

三是对轻微失信企业,约谈其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告知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其在经济社会活动中严格自律、诚信守法、履行社会责任,对其存在的失信行为,敦促整改。

四是注重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用约束等手段,形成部门协同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主体自治相结合的综合监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