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持续提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来源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 发布时间:2023-08-28 16:09 打印

随着一声短信提示音响起,邮储银行贷款客户王先生申请的“线上信用户贷款”20万元已审批通过。

王先生是广安市武胜县猛山乡的养殖大户,在家乡养猪已经两年有余。2022年初,王先生见养猪市场行情较好,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是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没有相应的抵押物及其他担保措施,王先生被多家银行拒之门外。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辖内武胜县支行客户经理在开展信用村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上门调查,对王先生进行评分评级。由于王先生信用良好,综合评分对应为4A级信用户,邮储银行给予王先生授信20万元,利率优惠10BP。此举不仅解了王先生的燃眉之急,也节省了资金成本。

据了解,一直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始终贯彻“征信为民”的初心使命,结合“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通过“征信宣传+金融服务”双轮驱动,大力践行普惠金融,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结合征信宣传教育,提升农户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

今年,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在所辖农村范围内举办了多场“征信知识进乡村”活动,工作人员结合农村常见警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讲解如何查征信、用征信,着力普及与征信相关的知识,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在农村营造了“学征信、用征信、讲诚信”的良好氛围;通过授信政策倾斜、合理调整还款期限、提供征信保护、简化授信流程等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公众征信相关权益保障。同时,为持续提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邮储银行因地制宜,优先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充分发挥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开展乡村振兴优惠政策宣传,以“评级授信、整村推进”为着力点,将金融活水引入农村,有效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统计,近年来,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已累计建成信用村1746个、信用户51640户、评分评级信用户42272户;累计发放线上信用户贷款3845笔、1.28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邮储银行广安市分行将持续深耕信用村建设,聚焦地方特色产业,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和信贷投放力度,勇担“普惠金融”责任,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