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沈阳都市圈信用一体化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 :沈阳市信用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9 打印

沈阳都市圈是全国第九个、东北第一个获得国家批复的都市圈。近年来,沈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辽宁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域中心城市的带动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度融合,为沈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信用支撑。

1月5日,在辽宁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沈阳都市圈信用一体化建设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发展改革部门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沈阳都市圈信用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并确立了2024年沈阳都市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主要包括夯实信用一体化建设基础等6类主要内容、加强信用标准规范共建共用等45项具体任务。会上,还讨论通过了《2024年沈阳都市圈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沈阳都市圈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清单》,并就沈阳都市圈信易贷平台建设及沈阳都市圈企业信用共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研讨,并达成共识。

下一步,沈阳都市圈各城市(地区)将在信用信息共享、信易贷平台共用、诚信示范企业共创、企业信用共育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强强合作,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加快推动沈阳都市圈信用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信用一体化建设提供先行先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