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江苏:盐城响水财政局多举措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3 打印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财政局开展以社会重信、群众知信、企业守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培训等系列活动,加强了财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优化了财政工作环境。

注重组织领导,提升诚信意识。响水县财政局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财政系统诚信体系建设宣传培训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多次召开局党委会、科室负责人会议,学习省、市社会信用条例和制度,结合财政系统实际,切实做好信用体系、诚信宣传等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普及信用知识。县财政局通过每周一工作例会和每月20日党员活动日之机,开展普及信用知识宣传。同时,还充分利用机关微信办公群、职工文艺汇演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宣传,提高工作人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提升工作效能,推进诚信应用。县财政局通过县政府网站、政府采购网、政务服务窗口,面向社会公开了财政权责清单、“双公示”清单及信用动态信息,服务流程和办事承诺。利用社会信用和互联网+监管平台,及时公布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信息,加强信息互联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