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失信典型案例】江西宁都:正月参加寿宴被抓 当即履行全部欠款

来源 :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13:25 打印

1月31日下午,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4名执行干警,在县城一酒店外蹲守一个多小时,等待正在参加父亲寿宴的被执行人王某,执行干警人性化执行,待寿宴结束,客人大多离去,才进入店内将被执行人控制。

据悉,2017年4月10日,王某因种植蘑菇,向县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贷款到期后王某因种植蘑菇亏本,未按时间履行还款义务,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无效,王某被诉至法院。2019年11月2日,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王某在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归还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之后,王某仍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县农商银行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王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法院。经查,王某所居住房屋为其父母所有,个人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财物。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王某,皆因王某外出躲债而未果。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近日,经执行干警调查了解,终于有了线索,被执行人王某父亲八十大寿,正月将举办寿宴,王某很有可能回来一起操办父亲的寿宴。了解到准确时间和地点后,在举办寿宴这天,执行干警找到举办地点,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控制。

王某被逮,脸面丢尽,又害怕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在其几个兄弟的帮助下,当即筹齐所欠款项,并采取微信转账方式,转给执行干警,至此,一件多年积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