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失信典型案例】江西萍乡:透支消费不还款 查封车辆促履行

来源 :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3-02-24 15:36 打印

“法官,钱我已经付清了,请解除对我车辆的查封吧!”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通过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促成一起银行卡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姚某向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信用卡,额度为5万元。信用卡办理下来后,姚某陆续使用了信用卡消费,并且按时还清透支款项。后期姚某消费了2万元,却迟迟没有还款,经某银行工作人员催讨后,姚某仍未还款,某银行遂将姚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姚某向某银行偿还本金、利息及滞纳金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姚某仍未付款,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姚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履行,同时对姚某名下的财产也进行了查询,发现姚某名下银行存款较少,但是其名下有一辆小车。执行法官迅速采取强制措施,将姚某的车辆予以查封,并且告知姚某如仍不履行将会依法拍卖其车辆。得知自己的车辆被查封后,姚某赶紧向执行法官表示自己会尽快还清欠款,希望法院不要拍卖他的车。

近日,姚某将2万余元全数付清,执行法官随后也依法解除了对姚某车辆的查封,该案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