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拾金不昧得好评 承德分公司李家营收费站帮助司乘获锦旗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1 09:58 打印

11月20日夜间,一辆货车由承德分公司李家营收费站ETC车道驶出时,因货车车体过重,导致两个轮胎松动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李家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与该货车驾驶员取得联系,及时归还轮胎获得好评。

据介绍,当日该货车驾驶员并不知情所驾驶的货车轮胎松动掉落,直接驱车驶离了收费站。李家营收费站值班班长发现情况,马上加派疏导人员将后方车辆疏导到相邻车道避免交通事故,并组织班组人员将轮胎转移到安全位置,同时将此事上报值班站长。

值班站长接到上报后,迅速来到车道了解情况,并查看监控录像,了解了整个事件的原委,安排工作人员尽全力寻找丢失轮胎的司机。值班班长认真查看录像,确定丢失轮胎车辆的车牌号码,联系到当地交警帮助获取了驾驶员的联系方式,经过不懈努力,最终与司机取得了联系,并把拾到轮胎归还给该货车驾驶员。

当货车驾驶员接到李家营收费站当班班长电话时,满心感激,连声道谢,并为李家营收费站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为表达感谢,于次日他送来了“拾金不昧,帮助司乘”的锦旗。

李家营收费站全体职工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深化集团公司“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文化理念,始终高速保持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便捷、顺畅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