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乘客给港城公交司机点赞

来源 :烟台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9 打印

在车内捡到失物,及时寻找失主、完璧归赵,看到路边有火情,毫不犹豫下车帮忙……这些点滴善举,尽显港城公交的文明形象。近日,15路驾驶员周元一和667路驾驶员王大英就因为工作中的善举义行,得到了市民乘客的赞誉。

11月5日16时许,15路驾驶员周元一驾车行驶至幸福东路福瑞东街西站点时,一市民突然焦急地向他跑来,该市民表示自己的轿车自燃了,想向司机师傅寻求帮助。周元一立刻将公交车停靠在安全地带,迅速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下去,来到燃烧的轿车前,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由于扑救及时,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

在确认火势被彻底扑灭后,周元一没有过多停留,迅速返回岗位继续执行运营任务。

另一边,667路驾驶员王大英也在11月5日这天,收到了市民宫先生亲手送上的感谢锦旗。据了解,10月28日下午3点50分,王大英抵达莒格庄场站,在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一部被遗落在车厢后排座椅缝隙中的手机。恰好此时手机铃声响起,正是失主宫先生打来的找寻电话,在和对方沟通后,王大英告知对方,自己会路过宫先生下车的村口,让他15分钟以后在村口等待领取。经核对失主的信息无误后,王大英将手机交还给了宫先生。

来到公交场站的宫先生激动地跟工作人员说:“当时我下车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连忙借电话拨打自己电话,没想到立马就接通了,电话那头驾驶员贴心地安慰我不要着急,并告诉我如何取回手机。公交驾驶员真是太好了,我要给咱们烟台公交驾驶员师傅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