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老人乘车不慎丢失钱包 驾驶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10:15 打印

9月4日上午,启东汽车站841车队办公室内,一位老人把一面印有“精神文明先锋 拾金不昧典范”的锦旗赠予车队工作人员,并连声道谢。

8月25日下午两点多,家住通州的高鹤建老人乘坐启东至南通的班车,到站后,他匆匆下了车,却浑然不知钱包落在座位上了。“钱不多,但是里面的身份证和社保卡丢失了太麻烦,出门办事太不方便了。”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他前思后想,觉得掉在车子上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买过车票后,就没有动过钱包。于是他叫儿子想办法查找到启东车站的联系电话,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询问。

此时,当班驾驶员盛敏勇在打扫车厢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只黑色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900元现金和身份证、社保卡等物品,想到失主丢失钱包肯定特别着急,他马上把钱包上缴到车队值班室。正当他们为如何找到失主一筹莫展时,接到了失主的电话。

得知钱包找到的消息后,老人显得很激动,马上请朋友赶来代为领取,并交代:“就拿证件,现金留下来感谢这位驾驶员。”盛师傅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好意,并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这点小事不足挂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