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一天捡到两部手机 物归原主获点赞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1 17:48 打印

8月28日,海口公交集团G51路驾驶员黄文山、219路驾驶员王天均分别拾获乘客遗失的手机,最终都及时物归原主,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乘客称赞。

据了解,8月28日15时许,G51路驾驶员黄文山驾驶车辆到达江东水岸公交站时,车厢内一名乘客在后排座椅处捡到了一部手机,并交给黄文山进行保管。黄文山对好心乘客表达谢意后,将手机放在驾驶座旁妥善保管。没过多久,他便接到队管人员的电话,称有乘客的手机落在车上让其帮忙寻找。黄文山告知已有好心乘客拾到,失主可前往调度室领取。

当天17时许,来自安徽的高同学下飞机后,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乘坐219路公交车返校,下车时由于行李较多,不慎落下了自己的手机。发现手机遗失后,她决定前往学校附近的公交调度室寻求帮助。当天20时29分,在大学城调度室,车队负责人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查找到高同学乘坐的车辆。由于天色已晚,该车已收班停放好,车队负责人联系驾驶员赶到车上寻找,约10分钟后,手机被找到。高同学顺利拿回手机后连连道谢,点赞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及认真负责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