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群众拾金不昧民警帮寻失主

来源 :双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12:28 打印

“服务群众无小事,履职尽责暖民心”!尖山公安分局富安派出所在工作中牢记为民初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拉近警民距离,促进警民关系,获得群众好评。

6月20日,富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南市区一马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现金散落一地,现已将现金整理好放在钱包内,考虑到失主很着急便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尽快寻找失主。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群众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经检查,钱包内有各种证件、银行卡和9000元左右现金。民警通过证件发现失主为辽宁省大连人,对证件上的信息进行核查后,没有拨通其电话,便立刻拨打失主户籍地派出所电话,告知此情况希望外地警方帮助联系到失主。半个小时后,民警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通知其到富安派出所领回钱包。

待失主赶到后,经核实该钱包确实为其所丢,民警将钱包如数归还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并知道还有拾金不昧的好心群众,失主感激不已、连连致谢,主动购买了米面粮油水果感谢好心群众。同时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富安派出所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