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粗心男子把钱遗忘在ATM机,好心市民拾金不昧主动上交

来源 :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23-10-08 15:51 打印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警务站接到辖区一家银行报警,称有人把2100元现金遗忘在银行,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据报警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快要下班时,市民徐女士突然来到柜台前,表示自己捡到了2100元现金。原来,徐女士在银行自助取款机准备取款时,发现机器上竟然有一沓百元大钞。自己明明还没有操作取钱,钱怎么就出来了?徐女士意识到很有可能是前面人取款后忘了拿走了,于是赶紧交给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是2100元整,便报警希望民警可以联系到失主。

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后,发现丢钱的是一名中年男子。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很快查询到该男子在银行名下的卡号以及身份信息,但无联系方式。民警通过该信息,通过平台查询到了该男子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他到警务站将钱取走。

不久后,马先生赶到警务站,他表示自己都不知道钱少了,接到民警电话后数过钱才发现,可能是因为当时着急赶路忘记把钱全部拿走了。身份核对无误后,民警将钱交还给马先生,他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请民警代为向好心市民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