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江西赣州:学生拾金不昧 彰显少年美德

来源 :大江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08:51 打印

“太感谢了,没想到丢失的2000元红包还能失而复得,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啊!”日前,在赣州定南县发生了感人一幕,定南县第二小学二年级学生黄忆城和定南县第一小学黄金甲路上捡到2000元现金并返还失主,赢得了失主的真诚感谢。

当天上午,黄忆城、黄金甲两位同学在一小区玩耍,突然发现草坪上有一个小纸盒,他们捡起来一看,里面有2000元现金。因两位学生急于回家,便毫不犹豫地把红包交给了小区保安。保安人员随即联系了小区附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在该小区“业主交流群”发布信息,寻找失主。随后,就有业主打电话联系了工作人员,原来,失主是来该小区一位业主家做客,不小心丢失的。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终于回到失主手中。当得知是两位在校小学生拾金不昧时,失主钟先生非常感激,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位学生面对利益诱惑,不为所动,拾起的是文明之花,传递的是无私之爱,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小学生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学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近年来,赣州各学校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教育实践中,高度重视学生道德品质教育和行为习惯培养,积极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