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暖心!农行员工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黑河 发布时间:2023-01-29 14:35 打印

“我都没有发现钱掉了,若不是农行的工作人员找到我,真不知道怎么办。”12月11日,谈起前几天发生的遗落现金、失而复得的这件事,市民邵女士连连感谢市农业银行郭河支行的工作人员。

12月8日下午3时许,市农业银行郭河支行大堂经理席卓和往常一样在大厅当班,他正准备整理填单台的相关资料,突然发现角落有一扎百元面值的钞票,经过清点核实,足有一万元。此时,大厅内没有办理业务的客户,“得赶紧找到失主,他一定很着急。”这是席卓当时唯一的想法。

“不知道失主是谁,也不知道失主是什么时候遗失的,确实有点麻烦。”席卓说,他发现情况后,立马向支行领导汇报,并和同事一起查询业务凭证,调出监控视频寻找失主。

坐在监控视频前,席卓和同事一帧帧画面查找,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找到了失主画面。经过反复查看,他们发现失主是银行的一名老客户,随即通过多方渠道成功联系上了邵女士,临近下班时,将一万元归还给了对方。

“他们电话打过来,我才发现钱没带回家。”次日,邵女士拿着一面“优质服务诚为本,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市农业银行郭河支行,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这是市农业银行推进服务升温工程,打造“浓情暖域”优质服务品牌,全意全意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的生动一幕。替市民办理好每一笔业务,做市民心中的优质服务银行,是农行的一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