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诚信典型案例】拾金不昧 杭州公交司机徐大哥收获乘客疯狂点赞

来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6 打印

“杭州公交是我们的‘温暖摆渡人’!这是送徐师傅的锦旗!”近日,一位老阿姨拎着锦旗风风火火闯进了杭州公交汽三分公司崇贤车队的办公室,进门就要找347路驾驶员徐兴隆师傅。工作人员一打听,原来老阿姨是乘客王先生的家属。

在元旦假期前的12月29日,乘客王先生在347路车上遗失了一只背包。当班驾驶员徐兴隆在到达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一只黑色背包交至站房督导处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没过多久,失主王先生便通过85191122公交服务热线询问背包的下落,包内有不少有价票券,在得知背包已被驾驶员师傅捡到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徐兴隆向王先生具体描述了崇贤公交中心站的具体位置,并嘱咐车队站房保管。两小时后,王先生让家人来到崇贤站房领回了背包。为了表示对司机徐兴隆的感谢,他再次拨打了85191122公交服务热线表扬徐师傅。

不过,王先生一家觉得热线表扬太过简单,于是派出代表再次来到车队站房,当面点赞徐师傅。“我们觉得简单的言语无法诉说内心的感激之情,所以我们送来了锦旗,当面向司机徐兴隆致敬。”王先生的家属说,“非常感谢杭州公交,帮我们挽回了一笔损失。”

“锦旗不仅蕴含了乘客诚挚的谢意,更是对公交驾驶员服务工作的认可。”收到锦旗徐师傅非常自豪,他表示,杭州是一座“温暖善城”,公交驾驶员就是一面反映城市精神面貌的小镜子,作为乘客心里的“温暖摆渡人”,他将继续将温暖、热情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