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普法宣传暨诚信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 :黑河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0 10:05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进农村普法宣传,提升农民法治意识,同时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倡导诚实守信价值准则,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黑河市农业农村局普法宣传小组深入爱辉区张地营子乡开展普法宣传暨诚信宣传进农村活动。

通过室外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有关《土地管理法》《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等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答疑,深入浅出为群众带来一顿生动的法律知识大餐,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守信重义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公民的立身之本。通过播放与诚信相关的宣传短片,为农民朋友生动地展示了诚实守信作为进一步深化诚信体系建设,营造美好村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在农村大力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4副,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下一步,黑河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开展诚信教育,增强了农民朋友诚信守法意识,引导农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