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万羽集翔 候鸟天堂—黑河市林草局开展“爱鸟周”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 :黑河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1:16 打印

2023年5月第二周是黑龙江省第42届“爱鸟周”,活动主题是“万羽集翔,候鸟天堂”。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向全社会普及自然资源和爱鸟护鸟知识,5月10日下午,黑河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活动主题,在世纪广场开展“爱鸟周”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及向社会发出倡议等方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黑河特有的鸟类资源,吸引市民驻足欣赏。现场发放宣传纪念品200余份、宣传手册500余册、宣传单400余张、悬挂三条“爱鸟周”主题条幅,向市民介绍了常见鸟类知识小科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做法等相关知识,增强民众对爱鸟护鸟保护环境的自觉性,提高公众的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保护野生动物、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黑河市鸟类资源丰富,是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路线上重要的节点,在鸟类保护中具有极为重要的生态地位,黑河市林草局将持续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普及保护知识,让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