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诚信守护供暖“生命线” 保障春节“暖万家”

来源 :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0:08 打印

春节期间,黑河市域内部分地区跌破三十年来低温极值,市区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2摄氏度,为应对极端天气变化,黑河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坚守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庆期间正常供暖。针对此次低温天气,黑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3个督导组,加强对供热企业监督检查工作。春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两次调度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并及时了解各县(市、区)基本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每日汇总各县(市、区)供热数据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报告,并向省住建厅报告有关工作情况。
        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及寒潮应对工作,此次低温天气期间,为降低严寒天气对居民正常用热的影响,保障全市人民安心过节,1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臣主持召开了春节期间供热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飞,热燃办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7个市县区供热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应对极寒天气供热保障、供热投诉、舆情及处理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截至1月26日,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共接到涉及供热类投诉事件599件,其中供热企业403件、主管部门196件,均已得到有效处理;各地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发现并及时上报处理网络舆情13件;开展“访民问暖”410余次,以诚信守护城市供暖,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全市供热企业为居民义务处置供热问题330余件,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全市供热的良好运行,供热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