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创新政银企对接发方式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人行黑河市中支成功举办2021年黑河市“春风助企”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产品展

通讯员 李才峰

来源 :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21-08-04 09:27 打印

2021年4月27日,黑河市“春风助企”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产品展在黑河市银建酒店阳光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人民银行黑河市中支、银保监黑河监管分局和黑河市金融服务局共同主办,邮储银行黑河市分行承办。人民银行黑河市中支副行长闫晓春主持会议,黑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兴柱出席会议并讲话。黑河自贸片区管委会,黑河市财政局、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科技局、文广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和中小企业协会及全市14家银行、保险、担保公司参加此次活动,累计邀请企业超过100家。黑河市电视台、黑河日报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为了做好此次对接活动,增强政银企对接的实效性,人民银行黑河市中支改变了以往上台宣介的传统对接模式,采取了各家金融机构围绕本行特色搭建展台,以冷餐会的形式吸引企业洽谈的模式开展,不设特定企业人群、采取随来随谈的方式使企业在融合欢乐的氛围中了解金融产品,并从银行的视角了解企业授信条件,进而获得信贷支持。

会上,王兴柱副市长首先对此次创新政银企对接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对接会“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金融部门与地方经济“同兴共荣”的发展理念,为黑河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突出力量。随后又对政银企加强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政府部门要着力优化金融环境。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把优化金融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支持金融机构发展。二是金融机构要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各金融机构要紧紧抓住当前实体经济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和重点问题,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更好满足企业个性化、多样化金融需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企业要规范内部管理创造融资条件。企业作为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要规范内部管理,依规诚实守信,不断提高自身信用等级,以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期间,14家参展银行、保险及担保公司分别与49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授信担保总金额达到3.69亿元。为53家企业提供了企业培育服务,对企业未能获得信贷支持的原因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指导,并将企业纳入潜在授信客户管理,将持续开展企业培育,使企业最终获得贷款支持的金融助企要求落实落地。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产品展的召开,丰富了政府、银行和企业的沟通方式,促进了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构建起共商、共享、共赢的政银企合作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全面推进黑河市经济金融的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