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高起点 高标准 高效率

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通讯员 陈红

来源 :人民银行黑河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21-08-04 09:07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人民银行总行、哈尔滨中支党史学习部署要求,人民银行黑河市中支快速启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高效率落实,在辖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先学先动,把准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人民银行总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黑河市中支第一时间召开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辅导讲座,聘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保障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黑河市中支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清单,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分解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具体责任部门,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谋划部署到位。探索“线上+线下”的联动模式,对集中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读书班等规定内容采取创新方式;谋划“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的融合模式,每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目前,已先后到王肃烈士纪念馆、中俄抗战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部署“主题党日+群众性活动”的结合模式,将党日活动与群众性主题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宣传、知识竞赛、红歌会、重走抗联路等多项特色活动,来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增强黑河市中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舆论热度和参与热情。

宣教结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为烘托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黑河市中支在办公楼大厅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综合楼大厅陈列干部职工喜迎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同时,将“清明追思、致敬先贤”、“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践行央行为民使命”等主题活动与“重温党史、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先后开展了党史人物专题宣教、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饮水思源头 殷殷爱党情”主题征文、红色观影、“话百年 党史微课堂”职工主讲专栏、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为青年党员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形成了“宣、教、思”三合一的良好开局模式,营造了良好的辖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细谋实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头雁,以党支部为带动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篇目,原原本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书目。利用单位微信群向全辖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专刊和理论学习成果测试卷,组织党员利用空闲时间边学边测,设计推出30期理论学习成果测试,已开展的6期党员参与率达到800余人次,及格率达到了100%,为黑河市中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春风助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黑河市中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同步推进,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堵点,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积极创新政府、银行、企业对接方式,牵头举办“春风助企”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产品展,多次协调各家金融机构围绕本行特色集中搭建展台,以面对面向企业讲解金融产品的形式来便利企业高效获得金融服务。企业可以一次性走遍黑河市所有银行机构,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和信贷产品,还可以通过搭配保险和担保服务来提升自身获得信贷能力,轻松享受“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在政银企对接会现场,黑河市中支党员志愿者开展“全力守护信用财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搭建征信服务融资平台,将常态化融资服务与现场对接活动相结合,发挥征信服务与建设的有效支撑优势作用,为企业提供近距离的央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