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举办研发费用归集统计及政策解读培训会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09:56 打印

为引导企业更好的享受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范化、制度化,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更上一层楼,黑河市科技局联合市工信局于2024年2月1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企业研发经费归集统计及研发加计扣除政策视频培训会议。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和负责研发投入指标落实的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市5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和财务工作的业务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姜华线上参会并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两个方面重点对提高全市企业研发费用归集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业务骨干通过政策解读、案例说明等方式,围绕研发费用的重要性、研发活动的界定标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各个细项进行重点讲解,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方面要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加强统计人员诚信意识,提高研发数据统计归集的真实性可靠性,要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的做好相关工作。并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基本政策、享受的关键节点、报表的填报等进行解读,开展“滴灌式”辅导培训。从而解决企业在研发费用归集统计申报方面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确保企业全面、准确了解研发费用归集统计方式方法,更全面地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