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龙江友谊:“诚信码”入企进店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8 打印

年初以来,友谊县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码上诚信”应用场景延伸活动,推动更多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切实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这个诚信码,就跟店铺的身份证一样,顾客扫一下码就知道我这家店的诚信情况,顾客可以放心消费,也能督促我们诚信经营。”县宜买家超市负责人说。

对于操作不便的企业、商户,专班工作人员到现场帮助其完成赋码工作。通过组织企业商家在店内显眼位置张贴“码上诚信”二维码牌;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出租车赋“诚信码”,并将“诚信二维码”张贴在出租车内;在产品外包装批量印制二维码;将定制的诚信企业商户名片发放给客户群体,展示市场主体信用情况,消费者只要扫码,便可了解商家的诚信状况。

消费者赵女士说:“现在购物有了这个码非常放心,手机一扫就能知道商家是否靠谱。”

目前,该县已在多个领域拓展“码上诚信”应用场景,涵盖了“码上诚信+助农惠企绿色食品”“码上诚信+公共交通工具”“码上诚信+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码上诚信+外卖平台”等领域,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信任的桥梁。县域内8857家市场主体,赋码量占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的46%,“码上诚信”在全县商圈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