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哈尔滨:清除“信息孤岛” 依法推动信用状况透明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8 14:34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信用信息报送流程,从抓数据源头提高信用信息质效,哈尔滨市“双公示”等信用信息报送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在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政府召开。此次活动作为2023年诚信建设“第一课”,也拉开了哈经开区、平房区诚信建设培训的序幕。

活动当天,在哈经开区、平房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多功能会议室,市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信用信息报送标准和流程、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注意事项等业务进行了精细化培训。营商环境部门要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不断夯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全市“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的收集对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信用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年伊始,哈经开区、平房区营商局将以本次培训会议为起点,陆续开展多种形式诚信建设培训,着力清除“信息孤岛”,依法推动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更加透明,营造让失信行为无处藏身的营商环境,为哈市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互联互通贡献哈经开、平房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