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双鸭山市深入企业服务 解决影响营商环境难题

来源 :信用双鸭山 发布时间:2022-12-19 08:33 打印

近期,双鸭山市聚焦民营企业中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采取走下去深入企业、请上来交流座谈的方式,全面摸排民营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及时快速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助推双鸭山市民营企业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双鸭山市对县(区)辖区内的72家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通过讲政策、破瓶颈、转作风、解难题,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收集,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针对多数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双鸭山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会同市金融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联合入企进行实地调研,想方设法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双鸭山市强化政商交流工作安排部署,先后制发《关于做好开展政商交流活动工作的通知》《政商沙龙活动机制工作方案》,将“政企交流”活动与“首席服务员”制度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类政商交流活动355次,2467家企业参与活动,收集问题325件、意见87条,对未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困难进行持续督办,落实到责任人,目前,问题和意见均已得到解决和采纳。(来源:双鸭山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