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哈尔滨市南岗区深入开展诚信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 :诚信龙江 发布时间:2022-09-12 09:15 打印

为全面落实《哈尔滨市政务守信践诺工作专班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诚信“七进”的工作要求,2022年8月,哈尔滨市南岗区开展诚信进社区宣讲活动,并陆续开展“树行业典范、做诚信楷模”系列活动。近期,区营商局组织20个乡镇街道、187个社区全员做出信用承诺。

在诚信进社区宣讲活动中,南岗区营商局先后深入保健社区、新吉社区、士课社区、解放校社区、学府经典社区、文化家园社区、汇龙北纬45°社区、新苑社区、悦山社区、跃兴社区等10个社区进行宣讲活动,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习《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哈尔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条例》《南岗区诚信知识手册》等诚信知识。

在社区诚信宣传活动中,对社区诚信宣传氛围进行现场指导,在社区显耀位置张贴“码上诚信”“信易贷”等宣传海报,大力宣传企业契约精神和诚信文化。

在社区全员信用承诺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围绕遵守党纪国法、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廉政底线、诚恳接受监督、守信践诺承诺等五个方面签署信用承诺书。通过主动将承诺内容在哈尔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开公示,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对违反承诺的失信行为记入本人的信用记录,将信用记录作为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了乡镇、街道、社区的诚信形象,助力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进一步推进了诚信建设向基层延伸。

下一步,哈市南岗区将紧紧围绕省、市关于诚信“七进”的工作要求,从学习培训、政务服务、政务公开、考核评价、档案建设、长效治理、典型挖掘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推进诚信“七进”活动落地生根,在全区营造更加浓厚的诚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