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压缩流程、降本增效,他们的工作让我省进出口通关越来越容易!

来源 :龙江营商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5 打印

2022年,我省按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与责任单位对照,组成了19个服务专班,从方方面面,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在龙江》将向您汇报各个专班的工作情况,持续关注我省营商环境的改善。近两年,跨境贸易整体受到了疫情影响。而我省却逆流而上,省级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不遗余力支持我省的外经贸企业,取得了突出成绩。

这条铁道是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铁路专用线。仅在今年上半年,伊品生物就将价值14亿元的货物通过这条铁路专用线送出国门,走向世界。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哈万军

在商务部门和大庆海关的努力下,采取了一系列便民的服务措施,尤其是在我们申报、检验、通关采取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出口方面的政策,可以说我们面对全年实现29亿元出口任务是非常有信心的。

出口额从2021年的17亿元,大幅提升至今年的29亿元。在省级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的扶持下,伊品生物在龙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哈万军

增加了12亿的出口额,可以说就是通过我们海关,包括税务部门、商务部门、铁路部门通力合作,使我们这个出口计划能够有效达成。

每一个环节,层层压缩办事流程和时间。2022年,省级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不遗余力地支持进出口企业。在商务、税务、规范口岸收费等领域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和创新举措,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黑龙江远航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报关部负责人 孙立影

以前像报检的话,有专门的报检系统,退税有退税的系统,而现在通过单一窗口整合之后,直接在系统里面一次申报,然后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如果是以前这一系列下来需要4个小时左右,而现在不到半个小时。

从几年前挨个窗口排长队办理业务,到一窗办结,再到今年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实现一网通办。报关公司的负责人孙立影感叹:工作真是越来越简单了。流程压缩,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我省进出口通关越来越容易了。

黑龙江省商务厅 党组成员 副厅长 谭映辉

我省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的时间,从2021年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以内,咱们省的自贸试验区内,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的时间在6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以内。

在黑龙江省跨境贸易和市场开放工作专班的推动下,我省进出口通关时间大幅压缩。进口通关时间33.35小时,较全国平均节省6.7个小时。出口通关时间0.22小时,位列全国第三位。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位列东北三省一区的第一位。

黑龙江省商务厅 党组成员 副厅长 谭映辉

下一步专班将巩固指标成果,计划在2024年年底,将一类二类进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时间,压缩到三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组织我省专班成员单位赴口岸现场,实地检查收费的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