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哈尔滨市阿城区人社局开展“诚信进大厅”活动

来源 :诚信龙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05 09:05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和谐发展的政务与社会生活环境,阿城区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加强自身诚信建设,争做守信践诺践行者,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

一、宣传诚信思想。一是在就业服务中心综合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诚实守信 知行合一”“内强诚信素质 外树文明形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口号。二是在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哈尔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条例》。面向社会着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舆论环境、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全社会的诚信意识。三是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单、积极引导办事群众树立诚信意识,使办事群众充分认识到诚信、信用关系到每个人自身的形象和利益,也直接关系到全民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从而提高办事群众诚信办事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二、开展诚信学习活动。以全体职工为对象,学习《哈尔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条例》等系列文件,大力倡导诚信道德模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引导干部职工在单位做诚信职工,在社会做诚信市民,在家庭做诚信成员。

三、进行诚信签名。以“诚信进大厅”为主题,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讲诚信作为服务办事大厅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政务服务窗口办事质量;组织大厅工作人员集体签订《诚信为民服务承诺书》,提升诚信意识,践行诚信理念;发力建设“为民服务兑现承诺,坚守初心彰显形象”的良好工作氛围。

区人社局将“诚信进大厅”为切入点,有效地强化了办事群众“诚实守信、履约践诺”思想,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诚信为民的自觉性与自律性,推动了我区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社会风尚树立,营造了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诚信政务良好氛围。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以培养诚信文化为根本,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载体,形成“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