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双鸭山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诚信龙江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5 打印

为促进诚信文化教育贴近市场主体、贴近人民群众、贴近实际,积极行动,认真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以宣传引导等柔性手段、监督管理等硬性要求打造了信誉优良、经营规范、质量安全、计量诚信的经营环境,助推诚信龙江进市场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严格市场管理制度的建立及执行
四达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商贸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就多项“诚信龙江”进市场的各项标准进行了指导,协助市场主体补充完善《市场管理职责》等多项制度。夯实了诚信龙江进市场的主体责任基础。
二、强化监管促进市场规范管理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业户,向经营者和顾客进行诚信经营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交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联合奖惩相关政策,告诫商户以及顾客“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未来的社会诚信是最大美德,如果个人、商户、企业失信将是最大的破产。
三、设立诚信投诉举报工作点
在市场内内设立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点,方便消费者就近咨询申诉,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场内经营户完善售后服务制度,积极妥善处理好属于经营户责任导致的消费者的投诉、索赔等,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