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绥意办”城市服务APP在绥芬河上线启动

来源 :龙江营商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8-03 08:37 打印

   30日上午,绥芬河市举行自贸试验区565项省级行政权力下放承接暨“绥意办”城市服务APP上线启动仪式,旨在塑造“绥意办”品牌,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据介绍,向自贸试验区下放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是我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重大决策,也是推动自贸试验区打造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先行区的重要举措。

此次绥芬河自贸片区承接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共涉及36个省级部门、565项,这些行政权力事项的有效承接,将成为助力绥芬河自贸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自贸片区相继出台了《促进经济发展扶持办法》《支持企业21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形成以省级政策为统领、片区专项政策为支撑的营商政策体系。实现“审批不出区、不出市”,让企业感受到“自贸便利”。接下来,绥芬河自贸片区将继续在全链条放权赋能、全领域极简审批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下放事项承接工作,加速推动绥芬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绥意办”是全省县级市首个政务便民服务APP,是绥芬河自贸片区创新服务深化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提供城市服务的终端窗口。“绥意办”APP,聚合了全市各类公共资源和政务服务功能,成为一体化、全天候的掌上便民服务平台。市民用手机即可办理政府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了解本地新闻动态和社会热点,体验各类便民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接下来“绥意办”还将根据市民生活需要,提供囊括绥芬河本地衣、食、住、行、乐等各类信息。利用大数据同“绥意游”“绥意融”等APP平台建立有效链接,搭建城市平台集群,锻造“绥意”品牌。

来此办理业务的边合区一家建筑企业经理说,他的公司今天成为省级权限下放后第一个在绥芬河自贸片区拿到建筑业资质的建筑企业,通过手机操作后今天直接就来领执照,感受到了这个“绥意办”APP线上办理便捷高效。

      绥芬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承诺即开工”改革措施,受理审批14个;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156项许可事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放出了活力、放出了创造力。以便民利企简流程为主线,提升办事不求人的服务意识。梳理办事不求人事项1247项,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1236项,在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改革上下功夫,赢得了效率、赢得了赞誉;两年来,以耕耘自贸区改革“试验田”为抓手,全面落实制度创新。全国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率98%,全省总体方案试点任务实施率100%。探索形成46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19项为全国首创,9项入选省级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