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黑龙江黑河)

hhcredit.heihe.gov.cn

信用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 :东北网 发布时间:2024-02-17 22:02 打印

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倾心打造“税海红帆·安邦先锋”党建品牌,涵养“砺剑护航·清风双税”廉洁文化,将清正廉洁融入税收服务工作,强化锻造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双鸭山税务形象。

设立清风窗口营造良好办税氛围

双鸭山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清风税务窗口”,选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税务干部担任窗口专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以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不断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各类税费服务难题。同时,主动公开廉洁从税监督反馈、税费事项争议调解等渠道,营造“办税不求人,用权不图利”的良好氛围。

公开办税清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双鸭山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体验,将税费事项办理清单、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等主动公示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提供“透明办税”条件,并严格落实相关便民政策,依法依规办理各项税费业务,切实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为辖区内近8000户企业安装“云办税”服务软件,相关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远程服务,线上办理相关涉税业务。“现在办税真方便啊,办什么业务需要什么材料,都写的清清楚楚,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也好。”双鸭山全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孙会计说道。

学习党纪法规树立廉洁税务新风

双鸭山市税务局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纪法宣传。将《条例》列入廉政主题党日学习计划,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制作“清风微课堂”视频,参加党纪法规每月一测活动。以开展多样化纪法宣传活动厚植廉洁从税浓厚氛围,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廉洁的思想防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双鸭山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开展税费服务意见征集、纪法宣传、廉政家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全天候的监督闭环,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助力全市税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提质增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迈上新台阶。